由广东省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主办的2021“创客广东”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比赛将在7月28日正式开始,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小组进行,优秀项目团队将于8月3日进入总决赛,两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将共同瓜分百万奖金,并获得多项帮助与扶持。

  此次大赛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大赛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深入探索研究工业智能化、人机结合及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据悉此次活动涉及领域包含信息技术、智慧医疗、先进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AI人工智能等领域。本次大赛从报名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优秀创业团队的参与,在政府各部门及众多企业的支持下,本次大赛势必会激发行业及社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这不仅成为发掘和培育优秀项目和优秀创客团队,充实、落地产业集群园区创新力量,更是促进行业跨界融通创新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