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助力抗疫第一线 大良青年企业家捐赠物资总值9万元

2021年06月17日 18:37 政府网站 

  6月15日下午,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向升平社区、新桂社区捐赠冷风机共20台,用于作为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的设备。大良街道团委常务副书记伍时宪、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英杰、升平社区党委书记李志业、新桂社区党委书记谈荔华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需求立足社区,大良青企善用爱心基金助力防疫一线

  目前,大良21个村居有序开展各核酸采集点的布置和准备工作。端午节期间,村居工作人员更是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忙于采集点的各项完善工作,同心协力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保驾护航。

  本次捐赠惠及大良街道的2个旧城区,分别是升平和新桂社区。前期,社区通过联系街道团委以及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提出了夏季高温下核酸采集点需要降温设备的物资需求。街道团委积极发挥资源链接的作用,联系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将社区的需求及时反馈。仅用3天的时间,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善用爱心基金,迅速筹集资金购置了20台冷风机,总值接近2万元,并在端午节过后的第一天送到社区,实实在在解决了社区部分物资短缺的困难,为完善采集点的设备布置提供了迅速而有效的支持。

  活动中,大良青企与社区进行了互动,向社区了解了采集点的设置情况,并表示将号召各会员单位的员工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特别在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方面,加强联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延续,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不忘初心办实事

  2020年疫情初期,大良团委及时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行动起来,投身到辖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短时间内筹集消毒水和口罩、学生网课手机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大良战“疫”,助力防疫第一线。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紧张。大良青年企业家不忘初心,仍然关注并参与防疫一线,包括大型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群体。6月初,街道设立了5个大型核酸采集点,面对高温天气,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向凤城实验学校足球场检测点、顺峰山公园检测点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工作人员等送去清凉饮料、补给食物、晚餐等慰问物资,并且由协会代表分发到一线人员的手上,给“最美逆行者”送上爱心问候,补充体能,为其加油打气。截止到目前,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累计为抗疫捐赠的物资总值接近9万元。

  大良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英杰表示,疫情当前,青年企业家对抗击疫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希望我们通过动员协会的资源,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不断贡献青年企业家的力量,通过更多渠道筹集有需要的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单位。此外,我们正在筹备成立协会的党支部,希望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协会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疫贡献力量,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