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8-22 日,第十一届深圳动漫节在深圳会展中心 7/8/9 号馆成功举办。7月21日下午,来自日本的动画制作人、实业家,IG Port代表取缔役社长、Production I.G代表取缔役社长石川光久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日本动画制作人石川光久接受媒体采访 日本动画制作人石川光久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今天社长莅临深圳动漫展现场,对现场有什么样的印象?

  石川光久:这次的深圳动漫展,参展人数众多,又有很多cosplay的观众,我感受到了大家对动漫深沉的热情和喜爱,我非常感动。此外,主要参加观众以年轻人居多,这对传递动漫薪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新观众接力的话,动漫业界也就没有未来,为此,我倍感安心。

  媒体:作为制作人,通过动漫想要传达什么样的信息?

  石川光久:我们参与制作动画32年,一直以来秉承着优良制作的传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动画,来给大家提供世界级的娱乐作品和体验,也希望能够引导大家积极地去努力提升自我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媒体:作为拥有32年历史的动漫企业,今后又会有些什么新的挑战呢?

  石川光久:虽然我们已经是日本动画业界的老牌动画公司了,但是要在将来还能继续自称“日本有名动画公司”就必须得创新。我们新的挑战就是启用年轻的创作人员,给予他们能够自由发挥的创作环境,给与他们崭新的想法,企划以最大限度地支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产出能够领导又一个新时代的IP。

  媒体:请对中国动漫迷讲几句话吧!

  石川光久:目前为止,我相信我们的作品化身为桥梁,连接了大海两岸观众,这使我非常自豪的去做任何事,也请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就算最开始的动机再怎么微不足道,一旦你为了它不断地坚持下去,不断地努力下去,有一天你便会突然发现,你已经站到了当初无法想象的高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