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28日,第六届高中生创业大赛在深圳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赛事由思客教育主办,面向全国高中生、准留学生,为高中生们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活动中,高中生们通过提出创业Idea,现场组队,扮演着程序员、产品经理、设计师、市场策划、创业爱好者等,围绕创业点子讨论项目并做出产品原型、最终面向评委投资人路演。

  第六届高中生创业大赛赛事共吸引了近百位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产出了近40个原创idea,最终投票产生了12个项目团队,创业类型涵盖了教育、娱乐、公益、服饰、心理等各个领域。

  参赛者们围绕各自的项目展开了紧张又刺激的创业过程。每一届组委会都对赛事进行创新,第六届大赛中,增设了不少真实的创业障碍,使得参赛者们创业之旅更为真实也更为艰难。一分钟idea的提出、商业画布的培训、外出做市场调研、完成组委会设置的各项创业任务和障碍,做出项目产品原型,进行预路演,完成最后面对投资人评委的项目路演,这一切都仅仅发生在四天三夜的75小时里。

  最终路演在创业大咖和投资人评委的支持下,产生了团队一、二、三等奖、最具商业潜力奖。

(三等奖:“约团”项目--做最专业的平台,传播最纯粹的trpg乐趣。)(三等奖:“约团”项目--做最专业的平台,传播最纯粹的trpg乐趣。)
(二等奖:“管它呢”项目--为当代青年提供省时省力且全面的心理压力疏导。)(二等奖:“管它呢”项目--为当代青年提供省时省力且全面的心理压力疏导。)
(一等奖:“PAPER+”项目--解决留学生在外学术写作的困难,让你的求学之路不再孤军奋战。)(一等奖:“PAPER+”项目--解决留学生在外学术写作的困难,让你的求学之路不再孤军奋战。)
(最具商业潜力奖:“PAPER+”项目--解决留学生在外学术写作的困难,让你的求学之路不再孤军奋战。)  (最具商业潜力奖:“PAPER+”项目--解决留学生在外学术写作的困难,让你的求学之路不再孤军奋战。)

  高中生创业大赛历经六届,思客教育始终秉持着“创业低龄化”的理念。思客教育认为,当前时代的高中生已经不是传统思维里生活在象牙塔的年轻人,他们有充足的能力和天赋去创造各种价值。他们愿意学习高阶的科学知识,愿意探究社会掩盖下的尖锐话题。他们有勇气去追问一切不合理,也有热情去改变生活的细节。他们唯独缺乏的,仅仅是翰旋在社会中的生存技巧和切身经历。“创业低龄化”的体现--高中生创业大赛的发展,也是为了给高中生们提供这样的舞台,让其定义自我,展现自我,创造社会价值,用创业者无所畏惧、敢创敢想的朝气去探索社会。

  高中生群体是整个社会未来的储备力量,赛事组委会在本次赛事中看到高中生们展现出来的巨大能量。他们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社会变得更好,因此他们一次次站出来,勇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赛最终路演评委王一先生在做项目点评时提到:“希望大家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创业其实就是为了帮你实现这个人生价值。”

  王一先生提到他以前在美国留学时的创业故事,那时候创业,他其实就是想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最后要把他们带回国内来为祖国效力。高中生创业大赛不仅仅只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被定义为“体验式教育课堂”,所面对的是来自全球高中的中国学子,有国内普高、国际学校、美国高中、加拿大高中等等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学生参加。赛事组委会提供这个平台,设置一系列关卡,不断提升参赛者的能力,使得大家能够在求学生涯中,提前自我定位,了解商业规则,储备经验,从而有能力在国际上和全球的顶尖学子进行较量,扭转我国学子海外求学时在这方面的弱势局面。

  第六届高中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第七届高中生创业大赛即将在寒假隆重登场。每一届组委会都赋予了创业大赛新的元素,第七届又会有什么新的模式呢?期待第七届遇见优秀的你,与优秀的同龄人一起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产生更大的价值,收获更大的认可。成就自己,一战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