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浪CEO宋志聪让运动乐享智能“酷浪人的初心是希望通过科技技术让运动更加科学、减少运动伤害;让运动更快乐、吸引更多人参与运动锻炼身体”,酷浪运动CEO宋志聪日前在接受新浪深圳科技采访时表示,“酷浪人希望成为体育运动领域的“英特尔”,为体育运动产业插上“智能芯”,让全人类享受科技给运动带来的美好体验。”

酷浪CEO宋志聪接受新浪深圳科技采访酷浪CEO宋志聪接受新浪深圳科技采访

  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到智能家居、无人机、机器人,再到广义的物联网;从衣食到住行,科技技术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如今,全球的技术爱好者正在为人类的“智能”生活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其中在体育运动智能化领域,酷浪人算是其中的一个典范!

  深圳市酷浪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集产品创新、设计、研发及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数字体育领域创新开拓者的身份进军智能时代,成为大众心中的数字智能领域第一品牌。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运动产品、健康监护产品和健康管理平台,并为传统体育运动器械制造商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提高传统体育运动器械制造商在“互联网+”时代的产品竞争力和产品创新。

  首创智能羽拍、智能轮滑解决方案

  “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庞大的团队,几乎没有任何外来资金的支持,4个人,4台旧电脑,5个月,一个20平米左右的小房间和一堆杂乱的仪器,就是在这种几乎苛刻到极限的条件之下,酷浪创始团队开发了业界首创的羽球运动智能追踪器酷浪小羽。”回忆当初的创业场景,宋志聪仍颇为感慨!

酷浪小羽-羽球运动智能训练助手酷浪小羽-羽球运动智能训练助手

  借着众筹模式红利期,酷浪打开了局面,在获得羽球爱好者认可后,酷浪团队发展越来越快,智能羽拍方案与传统羽毛球拍共赢的合作模式,让酷浪智能羽拍产品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体育产业年度大会上,由酷浪提供羽拍解决方案的索牌智能羽拍、酷浪小羽、与李宁智能跑鞋、小米手环、乐视超级自行车等产品获得了体育圈各界朋友的一致的认可。

酷浪产品亮相2015“互联网+体育”年度盛宴酷浪产品亮相2015“互联网+体育”年度盛宴

  15年12月19日,酷浪联合全球主流轮滑品牌商,首创推出酷浪智能轮滑芯片,为轮滑行业产品创新插上了智能“芯”。并于当日联合上海胜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全球轮滑品牌厂商在深圳成功举办“全球首款智能轮滑新闻发布会”,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轮滑行业的60多家单位参加,并成功发布了“酷浪智能轮滑芯片”、“金峰智能轮滑鞋”、“乐秀智能轮滑鞋”和覆盖全轮滑行业的“智能轮滑APP”。年后不久酷浪提供的智能轮滑产品也将批量上市。

酷浪与轮滑品牌厂商合作推出的首款智能轮滑鞋酷浪与轮滑品牌厂商合作推出的首款智能轮滑鞋
酷浪智能轮滑芯片酷浪智能轮滑芯片

  现如今,酷浪产品和服务已走出国门,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丹麦等国家,并在丹麦和新加坡开设了区域总代。

  可以说,酷浪现在智能羽拍、智能轮滑行业属于领先地位。

CCTV报道酷浪产品CCTV报道酷浪产品
酷浪运动CEO宋志聪酷浪运动CEO宋志聪

  酷浪运动CEO宋志聪最后向记者表示,我是技术出身,又喜欢运动,选择从事智能运动是特长、兴趣使然,又是顺势而为。但不论酷浪如何发展,酷浪人的初衷都不会改变,那就是通过科技技术让越来越多人更加热爱运动,帮助用户科学运动,通过科学运动助力国人健康。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酷浪,请关注酷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