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魅力麻章"蚝"美乡村活动将在湛江麻章举办

2021年05月05日 10:21 新浪广东 

  由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委员会、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麻章·‘蚝’美乡村——麻章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仪式暨领头蚝休闲产业推介会”活动将于4月30日举办。届时,活动现场将举行产业合作签约、蚝文化节目展演、开蚝竞赛、烹饪美味“蚝”、“魅力麻章·‘蚝’美乡村”精美路线图发布、外坡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授牌等,活动形式多样,亮点多多。

  其中,麻章全域旅游“蚝”情文化展览当属其一,展览以麻章全域旅游建设、蚝文化、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麻章蚝产业发展历史及未来展望、麻章重点产业行业、麻章旅游重点推荐景点及旅游产业规划等,让市民、游客们能系统、全面地了解麻章“蚝”情文化。

  活动现场搭建直播间,邀请湛江网络红人及湛江本地知名蚝商共同为湛江“领头蚝”直播卖货,直播间全面讲述蚝生长环境、蚝营养价值、蚝实用价值、蚝艺术作品等,现场摆放蚝民现捕捞新鲜蚝品、烹饪美味“领头蚝”……当然了,现场还会有开蚝竞速表演,展示生蚝行业技能风采,有兴趣的市民游客还能参与其中,现场体验开蚝。

  麻章还有很多多姿多彩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主办方特地邀请湛江本地媒体组成“媒体‘蚝’情船游采风团”,参观麻章蚝产业,看岭头村养蚝基地、岭头生蚝交易中心、岭头渔港红树林、麻章其他海域养蚝基地等,通过媒体的力量,将麻章“蚝情”,“蚝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麻章生蚝,助力麻章蚝经济发展。同时,还组织骑行队从岭头村出发,进行麻章骑行一日游体验,感受麻章醉美乡村。

  此外 ,主办方打造了五条麻章全域旅游彩色线路,它们分别是:红色旅游——红心向党,致敬百年奋斗路;蓝色滨海——纵游麻章,魅力海湾恍入梦;金色工业——朝阳麻章,智慧赋能展新篇;绿色生态——醉美生态,畅享麻章风光秀;墨色文化——古韵遗迹,寻千年文化脉络;线路包含了麻章特色的旅游景点、乡村旅游景区、红色遗址等,让游客们在了解麻章历史文化的同时,尽情地感受麻章乡村风情。

  据悉,通过举办魅力麻章“蚝”美乡村主题活动,丰富麻章文化娱乐活动,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业态融合创新、公共服务创新、科技与服务创新、旅游环境保护创新、扶贫富民创新、营销方式创新,以融合推广为契机,推动麻章N+旅游产业升级。有利于麻章打造“乡村旅游节”,做大做强旅游节庆品牌,整合营销推介活动,为周边地区旅游推广资源提供“引进来”与“走出去”平台,促进旅游消费,助力麻章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