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一年一度的记者节,促进顺德区媒体与政府部门之间、媒体与媒体之间的文化交流,我们将于9月至11月举行一场面向顺德各大媒体的手机随手拍照片征集活动。活动将围绕顺德在9月至10月举行的装洽会、美食节、互联网+博览会等重大经济、文化活动开展。


优美的自动流水线生产 摄影/新浪佛山梁燕敏

“装出”最美笑脸 摄影/珠江商报王晓琦

创新二字铿锵有力 摄影/新浪佛山梁燕敏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摄影/新浪佛山梁燕敏

穿越时空的车厢 摄影/新浪佛山黄延晖

美食引来八方客 摄影/珠江商报张泰银

亲,我在美食节等你 摄影/珠江商报干莹

美食乃快乐之源 摄影/珠江商报王世彪

善行让美食更可口 摄影/珠江商报张泰银

精益求精 摄影/珠江商报余海涛

攀登 摄影/珠江商报余海涛

好多“记者”啊 摄影/珠江商报王茂浪

匠心独具 摄影/新浪佛山刘志远

中大博士生逛美食节 摄影/珠江商报张泰银

中大博士生逛美食节 摄影/珠江商报张泰银

寻味的风味 摄影/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黄锦伦

春季

亲,我在美食节等你

国庆节当天,也是美食节的第二日,珠江商报作为美食节的协办方,我们都安排了到现场加班。拍摄地点就是大良德胜广场美食节珠江商报直播区。 我见一小伙子举着国旗拍照,立马掏出手机快步来到面前,抢下了这一幕,快速按了2张。接着排队的是一姑娘,问刚刚拍照的小伙子借了国旗摆POSE,我同时抢拍了。轮到排队的小男孩,他先是举手,后来比划了了一个V。接着拍了祖孙三口,母子二人,感觉今天的新闻点有了。我在朋友圈发了刚刚拍的图片,并写了“亲,我在美食节等你!”

夏季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9月29日下午,俄罗斯、意大利等近10个国家驻广州领事馆的官员来到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正在举行的第二届珠江装洽会。看到广东企业现场展示的智能机器人,外宾们十分感兴趣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拍照。

秋季

装出最美笑容

在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城市中,阳江一家装备制造业发展迅猛,让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产业工人在工作中感受到装备制造业带来经济新腾飞,工作中乐开怀,笑容成为装备制造业助力发展的最好招牌。

冬季

中大博士生逛美食节

美食节开幕当天,来自中山大学的博士生们开心地逛美食节,品尝均安鱼饼等顺德特色美食。在启动仪式现场采访中大博士生吴倩妮时,她和刘爽(图一右二)、刘俊(图一右一)等力邀记者带他们逛美食节,为他们介绍美食节、特色美食以及顺德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信息。该组图片为领他们逛美食节时用华为mate7手机随手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