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火箭相中的人亲手灭火箭 那笔交易吹的太可惜

2016年02月24日 16:06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火箭差点谈成了劳森换伯克火箭差点谈成了劳森换伯克

  北京时间2月24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历经一个加时以114-117不敌犹他爵士,火箭控卫泰-劳森与他的交易对象特雷-伯克形成了鲜明对比。

  火箭打爵士,倒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一方面,火箭需要在爵士身上带走一场胜利,取得连胜,而且爵士是西区前9,火箭是第8,两队的较量是直接的季后赛之争,所以自然是无需动员。另一方面,爵士与火箭互为交易对象,在交易截止期到来前,火箭和爵士一度想要互换控卫,将劳森与伯克进行一对一交易(爵士需要加入一个人来配平薪水)。虽然最终没有交易成功,但两队之间就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关系。

  在本场比赛中,两名控卫的表现差距较大。劳森只出场了15分39秒,5投2中得到4分2助攻1抢断,这份数据并不出色。而伯克就不同了。虽然伯克如今在爵士已经沦为替补,但本场比赛他的表现相当好:全场出战28分30秒,11投6中得到15分2篮板1助攻。

  伯克在整个上半场的表现其实一般,前三节5投2中得到4分1篮板1助攻的表现与劳森拉不开差距。但在第四节,伯克突然发威,作为常规轮转上场打第四节开局的伯克就像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一般突然爆发,他在第四节开局连中两个三分,随后又快攻突破得到2分,瞬间将比分从爵士79-83落后4分,变成了91-89领先2分。在被短暂换下场后,伯克重新上场又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完成了自己最后的任务。

  在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伯克用自己的表现挣到了机会,他和谢尔文-马克、克里斯-约翰逊组成了三人轮转,直到比赛结束前40秒,伯克都还留在场上,仅就这一场比赛而言,伯克已经进入了爵士的核心阵容。

  实际上,伯克与劳森的处境十分相似。两人都是身材矮小,但技术出色的球员。相较而言,劳森的冲击力更强,投篮也更准,作为定点射手也更有优势。而伯克相比劳森,几乎是各方面都落后一个档次。

  从技术层面上说,健康的劳森是一个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虽然身材矮小,但终结能力很强。而伯克的最大问题就是他在大学里是很强的进攻球员,与劳森差不多。但到NBA后,劳森依然进攻犀利,可伯克在面对高大球员时,终结能力变得很差。而且劳森已经成功转型为组织者,伯克却连基础的突分都做得不算优秀。

  但现在,劳森在火箭打不上球,伯克却能在爵士获得一席之地。更优秀的球员没有获得机会,较差的球员却因为总能出场而不断发光,这也应该该火箭提个醒——伯克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为什么火箭就不能给劳森一点机会呢?劳森已经放话“只要球在我手上,我觉得就没问题”,只是火箭是否能给他这个机会呢?哪怕这个机会和爵士给伯克的一样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