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6茶山游园会五一盛大来袭

2016年05月03日 09:1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茶山游园会五一盛大来袭 2016茶山游园会五一盛大来袭
2016茶山游园会五一盛大来袭 2016茶山游园会五一盛大来袭

  广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节暨2016茶山茶园游会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3日举行。5月1日上午,茶园游会重头戏——祈愿纳福大巡游,在茶山镇东岳庙盛大举行,再次延续茶园游会502年的历史,展示茶山深厚的文化底蕴。

  恰逢“五一”小长假,为了将茶园游会打造成一个人人参与的欢乐盛会,今年茶园游会以“一街两区三节四天游”为办会理念(“一街”即茶兴中路美食步行街,“两区”即东岳主会场片区和南社分会场旅游景区,“三节”即广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节、“莞香花”音乐节和第六届茶文化节,“四天游”即4月30日至5月3日四天),借力“五一”,进一步打响“茶园游会”节庆品牌。

  祈愿纳福大巡游再现茶山历史名人

  茶山茶园游会去年成功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项目名录,至今已有502年历史。作为茶园游会每年的重头戏,今年祈愿纳福大巡游由祈福方阵、茶山名人方阵、文明方阵、非遗方阵和龙狮方阵组成。约800人的大型巡游队伍由东岳庙出发,在镇中心区主要干道巡游。

  今年茶园游会还继续邀请省内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参加巡游。瑶族长鼓舞、大朗木偶、桥头莫家拳、大朗龙舞、清溪麒麟、中山醉龙、普宁英歌等生动、多样的非遗表演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美食节、音乐节五一假聚集人气

  除了祈愿纳福大巡游,广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节、“莞香花”音乐节也分别于昨天和今天开幕,为茶园游会聚集人气。

  去年分布在两个片区的非遗美食街和工展街,今年进行了整合,集中迁移到茶兴中路,形成一条长达500米的美食步行街。美食街分为非遗美食区、大众创业区、茶山名品区等区域,除展销美食外,还为青年、妇女、残疾人等社会人士提供创业的机会,为茶山食品企业搭建展销的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社会各界共享游会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茶园游会引入动感娱乐元素,创新举办“莞香花”音乐节,为市民游客带来乐队之夜、民谣专场和明星歌友见面会等系列活动,为茶园游会吸引了年轻群体,一起狂欢。

  打响品牌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今年茶园游会共有14项主要活动、近百项子活动,包括广东省非遗传统美食展销、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作品展演、“莞香花”音乐节、第六届茶文化节、龙狮汇演、粤曲展演、群星璀璨专场演出、“穿越千年,古村寻根”主题活动等,借力“五一”,进一步打响“茶园游会”节庆品牌。

  在茶园游会的品牌带动下,这个五一假期,借助茶园游会的举办,茶山镇整合东岳庙、南社古村落、牛过蓢古村落等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了该镇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充分调动了社会大众的积极性,为社会经济增添活动,向外界展示了茶山实现高水平崛起的成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