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举办莞马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专业助跑更畅快

2017年07月11日 11:0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首届“莞马”成功举办之后,马拉松运动在东莞掀起了一股全新热潮,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进行“跑马”, 7月8日、9日,东莞市第一期社会体育指导员(马拉松项目)培训班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由东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东莞市微马跑步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和南城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共同承办,100名来自东莞各企事业单位、跑团代表与跑步爱好者参与。

  此次培训,主办方邀请广州体育学院张宏教授、RSLab专业1级跑步教练黄常勇、马拉松膳食营养学专家陈广进、路跑指导员何胜鸿等专业导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两天的理论+实践课程考核。

  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方面的专业理论,还系统地讲解了马拉松跑步技术训练、耐力训练计划,膳食营养、运动补给以及赛前热身练习及跑后的肌肉牵拉放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南城体委主任刘志敏表示希望通过考核的学员,未来能指导市民更科学地跑步,帮助业余跑者提高运动的能力和训练的效益,避免运动伤害,真正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更好地服务亚锦赛暨2017莞马。

  “通过开展马拉松运动项目的专业技能指导培训课程,充分发挥本地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赛事组织、大众马拉松训练指导等方面对群众体育发展的作用,更好地培养东莞全民健身运动的专业人才,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持续健康的发展。”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黎创成说道。

 听听他们怎么说

  东莞市长跑协会

  陈创志:这是东莞第一次举办马拉松的指导员课程,举办效果挺满意。课程上符合我个人的期望,在课堂上收获到挺多的知识!

  东莞市铁人三项协会 

  李妙仪:培训的组织和效果挺好的,对自己有促进作用。同时目前在镇区还没有这方面的课程,学习以后对于指导别人开展跑步活动有很大的益处。ok

  征毅跑团石龙分队副队长

  邱海军:觉得这次的培训活动很不错,我在培训中增强了自己的马拉松训练技术,并学习到了正确的跑姿避免运动损伤。我会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让我们跑团和更多的群众了解科学的运动方法,让他们减少运动损伤。ok

  东莞市救援辅助协会

  肖进军:培训中学习到很多马拉松方面的专业知识,这样的培训有利于加强群众对科学运动的认识和了解,对群众体育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公务员

  肖小姐:通过这次的培训,我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意识到科学运动对于体育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会把自己学习到的这些东西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帮助更多的群众了解科学运动,带动全民健身。

  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社工

  曾航机:很好的通过培训学习到马拉松的专业知识和很多跑前热身和避免运动损伤的知识,尤其加强了我对马拉松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对我以后的一些志愿服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东莞市理工学院 学生

  谭健锐:这次培训办的很好,不同行业的人都在培训中更全面地学习到马拉松更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可以在社会上指导更多的人科学运动。

  东莞南城阳光实验中学 老师

  钟应秋:这次针对马拉松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组织挺好的,课程设计这方面比较合理。内容方面,有专业的跑者讲述跑姿和训练计划,另外也加强了学员对马拉松膳食这方面的了解,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社会体育指导员(马拉松项目)这方面的知识。

知多D

  什么是社会体育指导员?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凡符合条件,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者,均可根据规定,申请并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一句话来说,就是你身边移动的、免费的、可共享的健身教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