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30岁的樟中教学楼要拆了 校友:好想再回去看看

2017年07月14日 11:10 东莞时报  评论(人参与
即将拆除的旧教学楼 通讯员 蒋鑫 供图 即将拆除的旧教学楼 通讯员 蒋鑫 供图
新建教学楼效果图 新建教学楼效果图

  樟木头中学两栋有着30年楼龄的教学楼要拆除并重建新教学楼。30年来,在这两栋教学楼就读过的学生超过2万人,得知教学楼要拆除新建,勾起了不少师生很多难忘的记忆。

  记者获悉,樟木头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原址将新建两栋6层的教学楼、一座体育馆和一个文化公园等项目。

  / 难忘记忆 /

老教学楼承载2万多师生记忆

  在樟木头中学大门两侧有4栋2层高的旧教学楼。即将拆除的是大门右侧两栋,共有初一、初二17个班,这些教学楼建于1987年,当年由社会捐资兴建,至今已整整30年。从外面看上去,这些旧教学楼给人一种破旧不堪的感觉,外墙张贴的瓷片很多地方已经剥落,老旧的铁门窗到处锈迹斑斑,尤其是每个教室门口上方写着的“樟罗乡第一教室、石新乡第二教室……”等字样,好像瞬间将人带回到樟木头中学昔日的岁月光年。走进教室内,只见里面的桌椅早已搬空,去年新安装的电子白板、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也都拆卸干净,只留下光秃秃的水泥地板。“工人将对1、3号旧教学楼进行拆除,预计到7月底拆除完毕。2栋旧教学楼拆除后,将在原址基础上新建两栋6层高的教学楼。”樟木头中学总务主任胡俊才介绍说。

  30年来,仅在这两栋教学楼教室就读的学生就超过2万人,成为许多樟中学子和老师难忘的记忆。“曾经的打闹欢笑如今历历在目”“好想在拆除之前再回去看一看”……不少樟木头中学的校友留言说。

  / 改造项目 /

政府投资近3000万升级樟中

  “这4栋旧教学楼太破旧,尽管近两年更换了一批新的教学设施,仍然难以适应教育的发展。”胡俊才透露,樟木头镇委镇政府同意了《关于樟木头中学改造工程立项的申请》,决定大手笔改造樟木头中学,以此满足樟木头教育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据介绍,樟木头中学改造工程总造价约2850万元,包括“拆4栋旧教学楼和1栋旧学生宿舍楼、在原1号和3号旧教学楼位置建两栋六层的教学楼、在原2号和4号旧教学楼处建文化公园、在学生宿舍旁建一座体育馆”等四个部分。

  据介绍,工程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工程第一阶段主要是完成两栋六层教学楼和一座体育馆的建设工作,教学楼和体育馆预计今年9月正式动工,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工程第二阶段主要是完成2号和4号旧教学楼的拆除和“真善美”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工作,文化公园预计明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

  此外,学校今年暑假还要完成对学校操场的翻新修补任务,该项工程主要是对操场的塑胶跑道进行修补,将足球场由原来的7人制足球场升级改造成11人制标准足球场,还要在操场北端增设一批体育健身设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