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浙江商会捐资20万助力万名贫困务工平安回家

2018年02月09日 15:24 新浪广东 

  2018年春运拉开序幕,东莞市浙江商会联合主办的“2018平安回家”发车启动仪式于2月6日分别在主会场东莞市南城会展中心、分会场东莞农商银行(常平支行)圆满落幕!

  主会场东莞会展中心现场莅临的领导嘉宾有: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曾平治,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朝阳,东莞市浙江商会监事长程光涛,东莞市浙江商会秘书长张淳洋,以及各大媒体、社会爱心企业、在莞务工人员共1000余人。

  阳光普照莞邑大地,平安回家爱心传送!2018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又到了不少外来在莞务工人员“回家看看”的时候了。然而,总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家团圆,要么是工作繁忙,要么是经济困难,要么是一票难求。

  从2009年至今,“平安回家”已成功举办了9年。曾被纳入东莞市委市政府“城市暖流·新春关爱”系列主题活动。“平安回家”活动举办以来,已累计帮助近万名贫困务工人员实现安全、舒心回家的愿望。今年继续将爱心延续,为1000名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西等省份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爱心大巴,助他们平安、顺利返家,过好一个祥和年!据了解,本届“平安回家”活动还未启动,已经有不少市民咨询“今年是否还有平安回家活动,他们希望,能与老乡们一起,乘坐这辆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大巴回家过年。”

  东莞,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更是一座大爱无疆的城市。在莞务工人员们以莞为家,在莞邑大地上奉献青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卓越的业绩,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9年来,近万张笑脸定格在回家的路上,是主办方最大的欣慰,鼓励着主办方坚持做下去。今年,2018平安回家再次起航。主办方诚邀社会各界一起加入这项公益事业中,小善筑大爱,爱心需凝聚,共同捐献爱心,让他们回家的路更温暖。只有集各界之力,才能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得更大、更好。

  在“2018平安回家”公益活动上,东莞市浙江商会再次助资20万元,扬帆“2018平安回家”公益活动再次起航,“平安东莞”将爱延续,继续提供免费大巴送务工人员回家。

  商会将以贫困人群以及特殊群体为主体(优先考虑低收入、老人、幼童等特殊人群),以及因其他原因无法买票的外来务工人员,根据各位报名信息进行审核、筛选,力求把宝贵的资源给到真正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

  希望通过东莞市浙江商会的种种善举,能带动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到“平安回家”中,让这个温暖的活动能够得以扩大并延续!

  活动上,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朝阳代表东莞市浙江商会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平安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作为东莞市浙江商会年度慈善品牌活动之一,商会已连续数年资助“平安回家”活动也已超过60万元。我们都知道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在外务工人员的最大心愿。

东莞市浙江商会秘书长张淳洋代表商会上台授“2018平安回家”联合主办单位牌匾东莞市浙江商会秘书长张淳洋代表商会上台授“2018平安回家”联合主办单位牌匾
东莞市浙江商会监事长程光涛代表商会为爱心组织商家单位颁牌东莞市浙江商会监事长程光涛代表商会为爱心组织商家单位颁牌
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朝阳代表商会送上乘车票、纪念品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朝阳代表商会送上乘车票、纪念品

  今年东莞市浙江商会再次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捐助20万元支持这活动,让更多在莞的外来务工人员受惠,他们为东莞贡献了青春和汗水,我们更有责任反哺社会,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平安回家”活动,对于低收入人群、弱势群体、特殊人群得到了最直接的支持,活动十分有意义,实实在在帮助他们实现了心愿,解决他们难题,传递了正能量。

  11时许,发车启动仪式结束,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将“2018平安号”的乘客一一送上回家的爱心大巴,并在会展中心广场上为他们挥手道别,祝福他们一路平安回家!  11时许,发车启动仪式结束,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将“2018平安号”的乘客一一送上回家的爱心大巴,并在会展中心广场上为他们挥手道别,祝福他们一路平安回家!

  未来,商会将会一如既往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在日后更加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接下去,也会开展义诊、慰问,精准扶贫送温暖等活动,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爱心感染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关注广大社会底层人员,为弘扬慈善文化尽绵薄之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