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6月驾培考试合格率为七成 东莞交警:小心学车陷阱

2018年07月25日 17:46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刘志斌 冯欢)记者昨日从东莞交通官微获悉,根据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数据分析,2018年6月份驾培考试平均合格率为70.32%,较5月份平均合格率(74.09%)略微下降4%。

  东莞车管所还公布了6月份驾校合格率排名前十的驾校名单,其中天成、广仁驾校合格率超8成,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此外,6月份接到投诉最多的主要集中在综合服务、退学退费、非法驾校(报名点、教练车)、外地班等问题。

学车这些事项要注意

  驾考有效期往往被学员忽略,事实上,不仅驾考有时间限制,而且各科目考试次数也有限制。

  1。 驾考时间限制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限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视为作废。

  2。 各科目考试次数限制

  申请驾驶人进行科目考试时,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如果考试不合格的,当场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然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该是在十日后预约。预约成功的学员,如果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科目一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这些学车陷阱要小心

  市民在选择驾校过程中,注意认清以下涉嫌违规的学车陷阱,并主动拒绝。

“外地班”陷阱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学员赴外地(如清远、河源、江西等)培训考试,其学习过程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且途中交通事故频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当驾校提供“外地班”服务时,请主动拒绝,避免造成权益受损。

以互联网平台名义进行驾驶培训

  部分互联网学车平台利用“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违规操作,致使学员遭受财产损失。这些互联网学车平台只是进行了商事登记的互联网公司,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培训资质,训练场地、教练车及所用教练员等皆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且有些互联网平台公司没有任何驾驶培训实体,一旦发生资金断裂,消费者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