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浙江金驰汽车(以下简称“金驰汽车”)总经理马越、上海莫弥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莫弥济新能源”)董事长陆道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董事会秘书兼高级副总裁龚敏等人在福田汽车公司内会晤。此次会晤三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莫弥济新能源引进的日本动力电池将被纳入到福田汽车和金驰汽车主导的国内机场大巴、城市大巴、城市物流车、清洁环保车等电动方案解决供应商体系中。

  据了解,莫弥济新能源本次引进的日本动力电池,于2007年便开始安全量产,其主要采用LMO作为正极材料,充放电大于5C,每分钟可充5度电,循环次数不小于3000次,平均使用寿命不少于8年,具有少装,快充,省事,省时,长寿,高效的特点。

  龚敏表示,莫弥济新能源与福田汽车的合作,在福田和金驰的平台上,将协助福田汽车在国内加深推广应用高能量动力电池,双方是在资源整合、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拟定全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金驰汽车是国内重要的航空、机场运输系统集成的专业供应商,为机场以及航空公司量身提供运输解决方案;而福田汽车则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之一。两家车企早在今年年初便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生产新能源大巴车、新能源卡车和清洁环保车。

记者:林仲儒

  记者:林仲儒

  责任编辑:赵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