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周边产品“小猪佩奇”周边产品

  本报讯(记者  祖薇) 近日,“小猪佩奇被抖音封杀”话题上了微博热搜。

  《小猪佩奇》本是一部英国儿童动画,三年前被引入国内,去年10月播出的第五季在三大视频平台上的点击量分别超过了100亿,豆瓣给出的9.2分也足以证明这部动画片的质量优秀。今起年,“小猪佩奇”从少儿动画一跃成为现象级网红,究其原因,是去年底开始有网友在短视频网站上晒小猪佩奇文身,强烈的反差萌很快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之后又有人晒小猪佩奇发型、小猪佩奇手表,网友们还配音创作了方言版小猪佩奇。而一句“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经过多家短视频平台传播后,更是让佩奇成为“社会人”的代表。

  “小猪佩奇”走红之后,不少中小学生以穿戴小猪佩奇的服饰、手表等互相攀比,更有甚者,少数不法商家假冒仿制相关产品攫取利益。《人民日报》为此刊文批评,指出“小猪佩奇再社会,也不能毁掉了孩子的童年,不能逾越规则和底线”。

  在近日曝光的一份抖音社区规则中,“小猪佩奇”被列为了禁止元素。根据网友发的图片显示,抖音将违规行为分成了六个大类,其中小猪佩奇被作为禁止元素排名首位;《我是神经病》《我们喵星人就是这么拽》被列入禁止歌单;穿着裸露、男扮女装被定义为色情低俗行为;违法犯罪行为包括持有枪支弹药、教唆犯罪、穿军装、散布谣言等行为;令人不适的行为中包括喝酒、吸烟,侮辱诽谤他人,以及任何恶心及令人反感的内容;最后,节目LOGO、水印一律不允许通过。

  目前,抖音上搜索小猪佩奇已经找不到任何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