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至23日,以“智慧城市,电动出行”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袖峰会(简称EVE2019)在广州召开。本届展会由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中国汽车报、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市中德会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EVE2019涵盖“车、桩、电、造、网、停”六位一体全产业链生态圈,6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EVE组委会秘书长吴小文表示,EVE2019重点打造行业“四新平台”,即“新”产品发布平台、“新”技术体验平台、“新”市场交易平台、“新”理念交流平台。

  展会同期举办多场论坛,面对如何补齐新能源汽车基础建设短板、提升动力电池安全等议题,行业大咖纷纷建言献策,听听他们怎么说。

  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邹大中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仍受充电设施的掣肘,充电桩管理水平急需提升,行业急需与社会各界成立利益共同体,摒弃某一环节独享利益的想法,让充电设施成为物联网的一个个节点,连接万物,发挥万般作用。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王子冬

  新能源汽车事故频发,除了电池自身工艺性和产品质量是影响汽车电池安全使用和循环寿命外,电池成组充电时的安全性管控和热管理技术更是至关重要的。整车企业要与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共同面对当前遇到的困难,整车延伸到动力电池的生产是趋势。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综合部主任

  张帆

  全球汽车产业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汽车三化)转型,充电设施将成为连接车辆、能源、移动出行服务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未来充电设施产业需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发展品质,主动与汽车产业、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融合发展。

  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丁晓伟

  目前,充电设施行业正处于快速洗牌期,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这更需要企业断开拓新的市场,增加市场占有率,通过规模效应来降低成本,提升利润。

  深圳电王快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中为

  接受@新浪南方能源频道 采访时,蒋中为坦言,目前充电设施的客户体验依然做得不够好,充电时间慢、充电故障多、充电安全性低等问题仍亟需解决,企业应该优先做好最接近用户的部分。

  广州亿电邦科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程伟

  国内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缺口较大,配套充电设施基础建设不足,阻碍了推广进程。应由政府部门牵头引导,积极探索与城市各大公交集团的合作可能性,先初步建立以公交优先的大节点充电网络,在逐步向社会全面开放,再升级至以汽车充电运营业务为核心的全生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