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亚冠·焦点]

  金羊网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昨晚在2019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中超德比”上演史诗级的较量——领先、逆转、扳平、加时、点球决胜,最终广州恒大在济南惊险淘汰山东鲁能,晋级亚冠八强。

  恒大队首回合在主场以2比1获胜,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经加时以2比3落败,但在点球决胜中笑到了最后。

  恒大队外援保利尼奥首开记录,取得梦幻开局;鲁能队连进两球把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刘军帅帮助鲁能队逆转比分,保利尼奥随后踢出神奇任意球,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点球决胜,恒大队六名球员全部罚进,而鲁能队第六个出场的崔鹏罚失,恒大队以两回合10比9(点球6比5)击败对手。

  和首回合的首发阵容相比,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只作出一处人员调整:上一场联赛对阵河北华夏时受伤的高准翼没有进入大名单,冯潇霆取而代之。受伤一个多月的郜林坐上替补席,卡帅在锋线上有更多的调整空间。鲁能队上轮联赛大幅度轮换阵容,昨晚全主力出击。

  开场后,鲁能队频频利用高空优势对恒大队后场施压,而恒大队则利用对方身后的空间寻找反击机会。第8分钟,郑智直塞,杨立瑜形成单刀,但被吹罚越位。第12分钟,鲁能队门将王大雷出击失误,杨立瑜推射空门击中立柱,及时跟上的保利尼奥补射打进。恒大队拿到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并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1。

  鲁能队在下半场发起全面反攻,恒大队防线过于靠后,让鲁能队掌握场上主动。第62分钟,鲁能队开出角球,吉尔中路摆渡,周海滨近门冲顶入网。第70分钟,费莱尼在禁区中路抗住冯潇霆后转身抽射破门。8分钟内,鲁能队连进两球,逆转次回合的比分,同时也将大比分扳平。

  恒大队场面更加被动,门将刘殿座接连做出几次精彩扑救,才保住恒大队的晋级希望。90分钟战罢,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跌宕起伏,第93分钟,刘军帅门前抢点得分,帮助鲁能队取得领先。鲁能队此战的三粒进球都来源于“高空轰炸”。

  在绝境中,为恒大队挺身而出的还是保利尼奥,他在第102分钟的远距离任意球射门直挂死角。双方再次重回同一起跑线,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决胜,双方出场的前五名球员全部罚进。第六轮,率先出场的崔鹏罚出的点球被刘殿座扑出,随后小将钟义浩顶住压力将决胜点球罚进。在连续两个赛季在亚冠淘汰赛中不敌中超对手后,恒大队终于迈过了这道坎。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亚冠1/8决赛中,鹿岛鹿角客场以2比3不敌同样来自J联赛的广岛三箭,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鹿岛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