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蔡琴5月17日梅州开唱 门票未售先火(图)

A - A + 2014年4月24日09:52 新浪广东 评论

蔡琴5月唱到梅州蔡琴5月唱到梅州
蔡琴蔡琴

  “蔡琴不了情演唱会”5月17日在梅县新县城文体中心开演,据主办方富港集团透露,虽然梅州演唱会的门票在4月28日才正式公开发售,但歌迷在获悉天后将亲临梅州后热情高涨,让票房早早“火热”,1280的贵宾门票已全部预订一空。而880元的特等票以及680的一等票也已所剩不到200张估计一开票就会火速售罄。

  72小时马拉松选曲 看傻同行

  “不了情”演唱会以蔡琴47张专辑中的招牌金曲作为后盾,再加80年来无数经典,蔡琴在致敬和感恩的心愿之下,不敢掉以轻心。在历时数月的选曲讨论之后,以华语艺人从未运用的大手笔,动用全编制乐团,持续6天,每天12小时以演唱会正式排练的合奏方式进行曲目的挑选。在那几天的录音室里,蔡依林也恰好在隔壁进行演唱会最后的彩排,休息时Jolin的乐手们循歌声纷纷聚拢聆听这位“长辈级”艺人的演唱,并感慨“蔡琴姐唱老歌怎么这么好听!”而当他们得知,这场意外聆听到的“小型演唱会”,仅仅只是为演唱会在甄选曲目时,都不禁大叫“简直不可思议!”

  蔡琴的难题:好歌太多了

  蔡琴歌迷的耳朵素以爱听经典老歌和高品质的好声音著称,可谓“刁钻”。她那柔润的中低音纯熟兼具力道,台风大气爽朗,语言真切风趣,加之曲目首首耳熟能详,因而,观众就自然没有断代,历次演出都显现她的歌迷无关年龄、性别而是缘于独特的个性认同。此番,《蔡琴-不了情演唱会》如何在自己400余首金曲和历代无数经典中求得完美搭配,是摆在蔡琴面前无可否认的棘手难题:好歌实在太多!30年代的老上海,60年代的大香港,70年代的台北和80年代华语流行乐的新浪潮,以及蔡琴历年好歌金曲。从《天涯歌女》唱到《恰似你的温柔》,毫无疑问,史上跨度最大的演唱会即将到来:一夜唱尽80年!

  日前,经纪公司终于透露了部分秘制的“菜谱”。其中曲目可见三大看点:其一,照耀30年代老上海的一代歌后周璇、白光、吴莺音等人的传世经典《夜上海》、《三年》、《夜来香》等;60年代华人歌舞片鼎盛时期的大香港流行曲,如《给我一个吻》、《今宵多珍重》、蔡琴技压前人的名曲《不了情》以及70、80年代传唱一时的台湾金曲《三月里的小雨》、《绿岛小夜曲》… … 还有,两岸三地众多“国宝级”华语名曲如何安排的难题,则由蔡琴与当年香港红磡演唱会的老搭档伦永亮异口同声的“组曲!”拍板。

  其二,以往每一次演出时歌迷发誓要听但又让蔡琴恨时间不够,而无法演唱的“压箱宝”,本次蔡琴发誓一定在演唱会中原味呈现,以飨苦等多年的歌迷们。  

  其三,《你的眼神》、《被遗忘的时光》、《恰似你的温柔》等这些不唱就不让你结束演唱会的“本尊招牌”金曲,将雷打不动地压轴“菜单”。一桌满汉全席堪称色香味俱全了!

  登世界级殿堂为公益献歌

  被称为“华人之光”的蔡琴,足迹遍布美洲、澳洲、东南亚,演出档期时常排得满满当当,但她还是常常抽出时间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几乎每次赈灾义演都能见到她的身影,还时常去海外为华人募款。2011年5月,她登上位于曼哈顿的世界最大剧场之一无线电城音乐厅,举办“有琴有义”蔡琴华人防癌义演。美国纽约无线广播城曾经是格莱美颁奖地,也是猫王、迈克尔-杰克逊、艾尔顿•约翰、Lady Gaga等世界级巨星表演的场地,蔡琴将成为首位在无线电城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华人女歌手,也完成了一代华人巨星邓丽君当年未完的心愿。

  首度亲临梅州 金声唱响客家歌?

  被喻为当代歌坛“金声天后”的蔡琴此次也是首次来到梅州,她将与其台湾原班制作团队、乐队成员为梅州观众带来一次完美视听盛宴。以歌会友,以歌传情,演唱会当晚,金声天后会否开腔演绎客家歌呢?让我们期待5月17晚,跟随蔡琴那被法国乐评人赞叹的“天鹅绒”般的嗓音,一起踏上“不了情”的曼妙旅程。为了令尽可能多的观众朋友享受到演唱会的声色感动,主办方的线上平台全力配合宣传,提供更多途径让歌迷参与互动,关注“梅州富港东汇城”微信公众号,立刻获取演唱会最新资讯,收揽惊喜。

  演出时间:2014年5月17日晚8点   

  演出地点:梅州市梅县文体中心

  票价:1280\880\680\380\280元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