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明星八卦>正文

比基尼小姐《粤讲越掂》粤语搞掂谷德昭

A - A + 2014年5月2日15:40 新浪广东 评论

选手比基尼亮相选手比基尼亮相
谷德昭与选手玩传话游戏谷德昭与选手玩传话游戏
麻辣评委谷德昭和张莹麻辣评委谷德昭和张莹
帅老外也来玩帅老外也来玩

  珠江频道的全新粤语答题SHOW《粤讲越掂》收视和人气高居不下。本周由于五一假期的关系,节目将提前到周四晚黄金时间播出。探班节目第四期录制时看到,节目所传达的粤语知识已经拥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连来参加的意大利帅哥都一口一个“我是来自意大利的白饭”。另外,本期节目当中将出现两位性感的美女,广东卫视美女主持人李佳及广州比基尼大赛的季军张译元,其中后者更是把担任评委的香港“鬼才”导演谷德昭迷得神魂颠倒。

  意大利“白饭”博谷德昭青睐

  “大家好,我是来自意大利的白饭。”这是意大利帅哥罗密欧参加珠江频道粤语答题SHOW《粤讲越掂》时一个令人意外的开场白,此话让“老广州”肥鹏也是听得一愣,倒是罗密欧一语惊醒梦中人:“你们上一期节目里不是说‘白饭’就是‘靓仔’的意思吗?所以我是意大利的白饭咯!”听得包括评委谷德昭在内的现场众人连连为罗密欧的表现鼓掌。见罗密欧普通话说得标准,谷德昭忍不住问罗密欧:“你觉得广东话难学还是普通话更难学?”罗密欧的回答也是非常专业,他说:“因为广东话有很多奇怪的发音,一共有9个声调,而普通话只有4个声调。”听得众人连连点头。不过一到“粤译普”的问答时,这个专业的“意大利白饭”就显出了原形——无论是“嫲嫲”(奶奶)、“叻仔”(聪明)、二五仔(叛徒)还是“鼻哥窿”(鼻孔),不仅全部答错,在知晓答案以后还不断反问“二五仔是叛徒,是不是有二百五的意思在里面?”、“为什么鼻哥窿是三个字,翻译成鼻孔却只有两个字?”令人哭笑不得。

  比基尼小姐、主持人齐上阵

  随着节目渐入佳境,也有越来越多的本土名人参与到了节目中来。如第四期节目就吸引了广东卫视美女主持人李佳及广州比基尼大赛的季军张译元前来挑战“专业八级粤语”。其中李佳以镂空大露背的造型性感亮相,抢尽了风头;而后者登台时更是大方秀出了自己参加比基尼大赛时的风采,身着性感比基尼亮相,看得谷德昭不停顶眼镜,而肥鹏则连忙大献殷勤,一边色眯眯地打量一边给张译元披上长外套。张译元现场也是笑料百出,不仅将“出猫”理解为“戳猫”,一度还把家乡黑龙江说成了“黑东港”,不过谷德昭显然已经被其高挑性感的身材所搞掂,替她开脱说:“女孩子学说广东话是很困难的,因为她们脸皮薄。在餐厅吃饭如果被服务员取笑过一次的话,她们这一辈子都不再会去讲广东话。像她这种发音其实一说就会被人笑,但她很勇敢。所以我对她的印象分很高。”

  【考题提前做】

  第1题:说别人装模作样,装腔作势,装疯卖傻。我们称之为?

  A、扮鱼  B、扮虾  C、扮蟹  D、扮猴

  第2题:草蜢歌曲《飞跃舞台由我们开始》“做个威水形象 咁点算痴心妄想”中“威水”与下列选项意思不一致的是?

  A、巴闭  B、犀飞利  C、得戚  D、劲抽

  第三题:在广州的俗话中,“____过华秀只狗”?

  A、恶  B、狠  C、狼  D、丧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