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吃货最大征集 更多>>

#投诉#请报料@TA

消费者应对投诉策略 更多>>

  • 被“时价”忽悠,怎么办
  • 时下,不少生鲜类菜肴的标价常常为“时价”,并且没有重量标准,许多消费者就此掉入价格陷阱,被商家狠狠宰一刀。其实,商家此举已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有权向物价部门或消保委投诉。
  • 前往用餐时意外摔伤,酒店要不要赔偿?
  • 如酒店内地面不洁导致消费者滑倒,或是被地上不该有的物体绊倒,被服务员撞倒等,则酒店该负主要责任。但如果是消费者酒醉,或和他人打架等引起的摔伤,则酒店不必负责。
  • 用餐时,菜中发现异物,酒店该怎么赔?
  • 如果质量问题是酒店原因造成的,一般酒店予以重做或退换是理所当然的;如果酒店存在故意行为,消费者还可以要求双倍赔偿,当然,这赔偿仅限于这道出问题的菜。但是,如果这道菜的质量问题引起了其他后果,如给消费者造成健康损害等,消费者可以考虑要求酒店给予一定的赔偿。
  • 用餐过程中,财物被盗或损坏,酒店有无责任?
  • 在发生此类事件时,酒店、餐馆若要一推了之,不太妥。不过责任有轻重。这要看财物是否存在交由酒店保管,如果有证明显示酒店接受该财物的保管,酒店就要承担较大责任,若仍是由消费者自己保管的,则酒店也有责任提供情况,协助破案,同时也应考虑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补偿。
数据标题文字1

315吃货吐槽——好! 更多>>

315吃货吐槽——差!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美食周刊回顾

数据标题文字1

海产品 更多>>

皮筋蟹:不绑皮筋没得赚
皮筋蟹:不绑皮筋没得赚

不知从何时起,从菜场买来的梭子蟹,绑在蟹钳上的皮筋越来越粗。为什么会这样?可不可以去掉皮筋销售?3斤梭子蟹1斤橡皮筋,养殖户、收购商自曝内幕:收购价高于零售价,不绑皮筋没得赚……

调味品 更多>>

选购食用油要“四看”
选购食用油要“四看”

选购食用油时首先需要看清识别并理解食用油标签含义。从产品的成分区分,可将食用油分为 “调和油”和“非调和油”。调和油是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列调配制成的食用油……

肉类 更多>>

挑猪肉 肥膘超薄不要买
挑猪肉 肥膘超薄不要买

“瘦肉精”和“注水肉”,一度让不少市民不敢将猪肉装进自家的菜篮子里。其实只要学会了挑选猪肉的要领,就能将安全美味的猪肉带回家……

其它 更多>>

买泡菜千万别要新鲜的
买泡菜千万别要新鲜的

速冻食品要讲“新鲜”,腌制食品则恰恰相反——刚出锅的可不是最好的。腌制食品如酱菜、泡菜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在刚腌制完毕时达到最高峰……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