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电竞之外,非游戏的直播也会是我们未来的重点。”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说。

  北京时间2020年3月17日,虎牙直播(NYSE:HUYA)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虎牙总收入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64.0%至人民币24.68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2亿元,同比增长44.9%,连续九个季度实现盈利。

  公司国内用户数据方面,第四季度虎牙直播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和移动端MAU(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分别为1.50亿和6160万,同比增幅分别达28.8%和21.5%。

  营收构成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虎牙来自于直播的收入为人民币23.46亿元(约合3.37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14.42亿元增长62.7%。主要的增长原因是虎牙付费用户平均花费以及付费用户数量均有所增加。本季度虎牙来自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1.21亿元(约合1740万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6310万元增长92.1%。

  对于当下比较火的云游戏,董荣杰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说:“云游戏我们是从去年开始关注的,我们发现云游戏的用户的单位成本和收益之间已经慢慢出现收缩,我们整体认为云游戏经济上的时间点已经慢慢成熟了,所以云游戏会是虎牙接下来持续关注的一个领域,但是我们整体上还是认为目前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今年对于用户体量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

  董荣杰透露:“其实从主要用户维度来说,我们有超过一半的用户是在看非游戏的直播。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非游戏直播的用户的增长的速度甚至是比游戏的速度可能还会稍微快一点,

  尤其是比如说户外、美食、体育这些品类,我们都看到了比较可喜的一个增长。所以,其实从虎牙整体的用户战略来说的话,除了我们一如既往的做好游戏,

  做好电竞之外,非游戏的直播也会是我们未来的重点

  。我们就还可能会尝试各种方式了,不光是只做直播,我们可能在视频层面,在非游戏层面,我们可能也会做各种尝试和加大投入。”

  在此次财报电话会中,董荣杰提到,受疫情和寒假的影响,虎牙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移动端MAU(平均月活跃用户数)或将突破新高超过7000万,用户时长也得到增长。根据虎牙公布的指引,目前虎牙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将在人民币23.6亿元至人民币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