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张燕征)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纳斯达克开盘后跌超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也是史上第四次熔断。暂停15分钟恢复交易后,美股跌幅持续扩大,国际航空、旅游相关企业的股价更是大幅跳水。其中,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旅游)的股价更是创造了历史新低,不足1美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收盘,途牛旅游股价下跌15.04%,每股报价0.96美元,总市值为1.18亿美元(约合8.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3月最高点每股5.23美元,市值已缩水5.25亿美元(约合36.7亿元人民币)。

  途牛旅游3月16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途牛旅游3月16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Wind资料显示,途牛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4年在纳斯达克主板发行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总市值为1亿美元。2018年总营收为22.4亿元人民币,其中跟团游收入占比81.72%,法定代表人为于敦德,第一股东为Tie Li。

  事实上,近年来,途牛旅游的经营收入并不乐观,并且净利润亏损连年增大。途牛旅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收入8.52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50万元,同比下降56.45%。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3.44%;利润亏损高达3.3亿元,同比下滑165.51%。

  据悉,目前途牛拥有大约500家离线零售商店和34家自营的本地旅行社。途牛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到4.382亿元至4.618亿元,同比下滑2%至7%。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球的旅游业务停摆,途牛旅游2020年新一季度业绩情况可能更糟糕。中新经纬记者查看途牛旅游网发现,该平台在2020年3月至6月的“跟团游”相关旅游产品暂“无团期”;酒店预订类服务中,多款酒店及公寓“暂不可订”;邮轮业务全部暂停,机票、火车票等业务可正常预订。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1月26日发布紧急通知称,受疫情影响,要求暂停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当天,途牛已在全国线下门店统一张贴上了“暂停营业”通告,途牛门店体系全员也随之进入销售业务暂停状态。

  一名途牛旅游客服人员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因疫情尚未明朗,暂不发团。如计划出游,可参考5月份或者6月份之后的线路,但不能保证可以顺利出游,具体还需要按照国家或出入境相关的政策执行。“建议出游前,提前购买取消险和意外险,另外还需要看后期疫情发展的情况,不能保证能走。”上述途牛客服人员称。(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