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制造网(以下简称“MIC国际站”)走进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并举办直采大会,组团二十家外贸企业出海越南,全方位高效拓展海外市场。

  共享国际展会展区 企业参展效率翻倍

  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SaigonTex 2023)于4月5日开幕。作为越南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以及唯一获得UFI认证的纺织、布料及制衣展览会,本届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云集了超1300家展商和各国的纺织行业龙头,MIC国际站是其重要参展商之一。

  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对越纺织品出口总额达155亿美元,越南超越美国成为我国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市场。越南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武新成曾表示,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是越南和各国企业向市场介绍其产品、原辅料和先进机械设备的良好机会。

  MIC国际站以越南胡志明纺织工业展览会这一窗口,通过“千万众享•展中展”服务让更多企业在国际顶级展会收获商机。在展会现场,MIC国际站与浙江、江苏等地区的纺织工业领域企业共享展区,帮助企业全面展示产品和综合实力。

  苏州某家涤纶纱线公司自2018年成为MIC国际站高级会员,此次作为“千万众享•展中展”的供应商代表,在现场收到了两百余位买家的采购需求。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前几年参加国际展会的机会较少,在MIC国际站的指导下我们准备了多种材质的大量样品。在开展第一天,我们就达成了一位土耳其买家的大额采购订单,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与独立参展的方式相比,MIC国际站不仅能帮助企业在核心区域的展位展示实力,还能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MIC国际站展位的效果远好于其他企业的标摊,很多采购商因为了解和信任MIC国际站,才前来询问我们的展品。”苏州某布料行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共聚越南直采大会 精准达成真实采购

  直采大会是MIC国际站帮助企业线下拓市的重大系列活动,通过优质的采购需求匹配和高效的一对一直接对接,提高采供双方的采洽效率。

  越南直采大会作为MIC国际站超级出海季第一站直采大会,共吸引纺织面料以及农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办公文教等多个领域的越南本土采购方。在大会现场,五位大型采购商与MIC国际站高级会员企业达成合作,采购金额预计达到2300万美元。

  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副会长李柯璇出席直采大会并发表讲话。他提到:“本次直采大会充分展现了MIC国际站在商业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商业交流平台,能为中越企业提供更多商机和合作机会。”

  MIC国际站总裁李磊表示,MIC国际站多年来坚持为国际采购商和中国供应商高效匹配商机,为促进双方国际贸易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MIC国际站会在18个国家布局直采大会,让采购现场直通采购商的“家门口”,让供应商采购更真实、更精准、更高质量,持续促进和加深买卖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走进越南是MIC国际站4月“超级出海季”双线出海系列活动之一。MIC国际站还将前往匈牙利、德国等地,在线上全力拓展流量,在线下发力“国际展会+直采大会”,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数字化出海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掘金海外、拓市“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