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消息,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两家公司今日联合宣布,Waymo将购买2万辆捷豹路虎电动汽车,用于扩充Waymo自动驾驶车队,以提供打车服务。

  9年前,Waymo还是谷歌旗下的一个秘密项目。如今这笔交易表明,Waymo已经从幕后转移向前台,希望利用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来重塑运输业和消费者出行市场。

  自2015年以来,Waymo就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组建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而此次即将购买的这2万辆捷豹路虎“I-PACE”电动汽车将被扩充到该车队中,以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Waymo表示,今年将开始对这些捷豹路虎汽车进行测试,2020年起开始整合到当前车队中,直至2022年。这2万辆汽车每天最多可提供100万次出行服务。

  上个月,Waymo拿到了美国首个商业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执照,创下了自动驾驶领域的里程碑。今年晚些时候,Waymo计划在亚利桑那州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