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局获悉,东莞市2018年上半年公开招聘3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单位包括东莞市运河治理中心、东莞港(滨海湾新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等。报考者须于4月10日上午9时至4月12日下午4时登录报名系统(www.rsksbm.com/dongguan/)进行网上报名。

  大学生村官可适当加分

  东莞市2018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对象分为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两类,27家单位共招聘36人。应届毕业生是指2018年毕业并于同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含2016年、2017年办理暂缓就业手续且未就业的毕业生);社会人员是指除应届毕业生外,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按招聘对象类别对应报考。招聘对象为“不限”的岗位,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对于学制为两年半或提前修满学分,于2017年底或2018年初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视为应届毕业生。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名时毕业未满1年的视为应届毕业生,已满1年的视为社会人员。

  另外,有一些人员是不能报考的,包括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他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曾因超生被有关单位按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作出处理决定,从该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未满五年的;近两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等。

  据悉,2015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广东省内“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可适当加分。

  半数岗位需有工作经验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招聘的3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有半数岗位对工作经验有具体的要求。如东莞市东莞大堤管理处负责完成办公文书和工程资料整理的有关工作的材料员,要求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东莞市测绘院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国土资源信息化、信息化测绘等相关工作的测绘员,不但需要到野外作业,还要求有2年以上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工作经验,且录用后需在用人单位工作满5年。

  不仅如此,有27个岗位对职称也有相应要求。如东莞市运河治理中心招聘的水利设备专业技术岗位要求是水利机电技术高级工程师;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投标服务所招聘的招标采购管理员要求相关专业副高以上职称。

  报考须知

  ●4月10日上午9时至4月12日下午4时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本人须于4月10日至4月12日携带资格复审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报考岗位所指引的资格审核地点进行审核。未按规定进行资格复审的或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取消考试资格。

  ●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员工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在面试前出具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专业技术岗位不设开考比例,按实际报名人数开考;管理岗位设置1:3的开考比例,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减少招聘人数或取消招聘。

  ●笔试时间为5月5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