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广州开幕,联想集团作为中国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实践者与赋能者,携公司最新成果参展大会特设的“工业互联网专题展览”。

      联想集团参展“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特展,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参展“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特展,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特展主题设定为“突出展示工业互联网新动能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果、路径与模式”。而联想集团作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以“智能,为每一个可能”为公司愿景,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的“3S战略”为指导方向,展示了联想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利用公司在智能制造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联想于2019年6月10日宣布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 (Data Intelligence Business Group,DIBG),而DIBG正是联想在数据智能领域深厚积累的成果。

  早在2011年,联想研究院成立了联想大数据研究室,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使能技术的研发应用与行业实践,服务于联想内部的智能化转型。2016年,联想大数据启动外向型发展之路,将自身的经验和技术用于服务自己的客户。凭借丰厚的IT基础,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及多年积累的行业Know-how,形成咨询+产品+实施的闭环价值体系,为制造业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规划、工业互联网核心平台搭建与智能化应用创新等,端到端的智能化转型服务,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如今,联想数据智能事业部已累计为百余家中国制造500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得了来自政府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在本次特展上,联想数据智能事业部将展示针对多种行业量身打造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联想智能化转型咨询服务

  通过智能制造现状评估与目标制定、业务与流程设计、整体架构规划和落地路径设计,联想数据智能为客户规划清晰的智能制造目标与愿景,合理的项目实施计划,与明确的投资价值分析。

  联想工业互联网核心平台

  联想数据智能通过LeapIOT联想工业物联网平台、LeapHD联想大数据平台、LeapAI联想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接入、数据整合和数据分析等能力,打造开放的工业操作系统,为工业APP应用开发奠定基础。

  联想智能流程制造解决方案

  联想依托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和超算构建能力,利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解决目前流程工业在经营决策层面、生产运行层面、能效安环层面以及信息集成层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为用户创造先进的生产制造体验。

  以典型应用场景“装置实时工艺优化”为例,联想数据智能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技术,立足流程工业核心生产装置,对炼油、化工生产装置积累的海量生产过程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多轮算法迭代,在高附加值产品收率提升、产品质量与结构优化、设备运行监测与优化、装置节能降耗、总经济效益提升等众多方向上寻找最佳实现路径,充分利用好企业的数据资产,帮助企业深入挖掘提质增效潜力,促进传统流程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和科学、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

  联想汽车行业客户旅程解决方案

  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早已成为众多车企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车企与客户建立连接的渠道和触点不断增加,并延伸到生态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它们通过数字化渠道与传统渠道的融合,积极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整合、优化客户从兴趣到忠诚整个旅程中的触点,着力于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客户旅程体验。

  联想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助力车企增加与客户连接的渠道与触点,围绕客户旅程打造企业的整体品牌体验,协助企业在汽车销售与客户的车生活之间重新定义客户愿景,提供端到端以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为核心的全场景客户旅程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从理念、经验到技术的全方位赋能。

  以典型应用场景“数字化客户运营体系个性定制”为例,通过将用户与企业的各种交互信息整合,如官网、App、门店、小程序、公众号、试乘试驾、维保、金融服务等,完善客户整体画像,在客户与企业的再次交互中,通过人脸识别、cookie识别、wifi识别、二维码扫描等多角度提前精准识别客户,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且一致性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忠诚度,助力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