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上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保利中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中创”)举行主题为“深化园区合作,共促科创发展”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助理梁俊峰与保利中创副总经理金玮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江洲、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贾漫蓉、保利中创董事总经理金波洋,以及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黄红日等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成立于1996年12月18日,是中国民生银行首家异地分行。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始终秉持总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文化理念,严格践行总行战略,并始终紧扣国家及区域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政策导向等,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2020年,为落实各级党委及监管要求,进一步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民生银行正式启动了“智慧产业园助力计划”,推出了以“产业园收租管理系统+园区消费卡生态圈”为基础的综合服务方案。该方案为园方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满足了园区内部的结算与消费需求,建立起园区内部的闭环消费生态;更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了结算、授信、财富管理等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满足了园区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

  与保利中创产业园的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未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深入地为广州开发区辖内的600多家园区及园区内的210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不仅如此,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方面还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背景下,产业园及企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园区及相关方面的协作,共建产业园生态金融新平台。

  广州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开发区内园区和企业众多,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且随着产业金融基础的进一步强化,正逐步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金融新高地。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江洲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及在区内的开发区支行对区内实体经济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为开发区产业园区的服务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并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开发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民生银行广州与保利中创的本次合作,江洲也表示了衷心祝愿,希望双方未来能够为开发区产业园区及园区企业的建设发展贡献合力。

  保利中创是专注于园区运营的综合服务商,已构建起了具有创新性、开放性、融合性、集聚性和可持续性特征的新型科技创业园集群,并搭建起集“知识、信息、人才、资金”等资源共享的生态网络。保利中创董事总经理金波洋在致辞中介绍了保利中创作为产业园区运营方的使命目标以及对未来广州产业园区发展的美好期盼,着重感谢了民生银行对园区及园区客户无微不至的服务,金波洋表示,未来希望能够与民生银行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持续将一揽子金融服务落地到各个项目中,延伸到园区内全部企业。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保利中创建立起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科技扶持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索产业园区与银行的合作的新模式,共建产业园生态金融新平台,促进科创与金融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