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1月27日晚,20名广东支援河北流行病学调查队队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后,乘坐高铁平安抵达广州。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广东于1月11日派出支援河北流行病学调查队,投入到石家庄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援冀期间,流调队完成对裕华区20名病例的流调,排查密切接触者602名,密接的密接1003名,同时梳理感染来源,归纳出裕华区的7个传播线路;对裕华区3个医疗机构进行风险排查指导,对70多个隔离场所进行风险排查和指导,开展各类公共场所监测,采样180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开展培训十余起,培训260余人次。此外,流调队还与中国疾控中心工作组密切协作,协同完成十余期《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制作近300幅时空分布地图,协助开展对藁城区“0号病例”的排查分析流调溯源,制定环境消毒和评价技术方案,现场指导在藁城区的有关消杀工作,并现场采样进行效果评估。

  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队员们将统一进行14天集中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