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中国银行依托智能化科技赋能,以创新驱动现代金融服务,着力为广大参展企业和海外客商提供有针对性的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广交会以展促贸,以贸兴展。

  平台开拓新资源

  为协助做好全球“云推介”活动,中国银行发动海外分支机构力量,积极协助海外招募推介工作,邀约当地客户以线上会议形式连线外贸中心,指引客户注册和使用广交会采购商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交会,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

贸易之桥——第130届广交会首场云推介巴黎专场活动现场贸易之桥——第130届广交会首场云推介巴黎专场活动现场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金融部高级经理蒙特雷尔致辞中国银行巴黎分行金融部高级经理蒙特雷尔致辞

  专区升级新体验

  中国银行为广交会量身打造涵盖包括“中银广交惠贷”、“广交供采金融”等八大板块的“线上金融专区”,并通过“5G智能+”湾区VR营业厅、引入金融直播间等形式吸引访客流量;同时强化在线融资模块,将广交会参展企业纳入白名单优先客户管理,提供线上快捷受理渠道和审批放款专属绿色通道。

中国银行“5G智能+”VR营业厅中国银行“5G智能+”VR营业厅
中国银行“5G智能+”VR营业厅中国银行“5G智能+”VR营业厅

  创新打造新服务

  广交会开展期间举办贸易论坛、产品发布、供采对接等多种展会配套活动,中国银行结合跨境撮合服务方面的丰富实战经验,于今年全面升级推出综合化在线信息服务体系——“中银e企赢”平台,该平台集撮合活动管理、供需信息发布、银政联动、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拓宽引流及招商招展渠道。

中银“e企赢”平台中银“e企赢”平台
中银“e企赢”平台中银“e企赢”平台

  中国银行坚持以科技创新助力外贸的发展,通过科技金融的全方位支持,推进各项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下期,我们将一起期待第130届广交会的精彩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