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8月9日晚间消息,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督促P2P平台借款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的通告》,《通知》公布了9名逾期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相关信息。

  《通知》表明, 根据国家整治办《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整治办函﹝2018﹞99号),P2P平台借款人的逃废债信息将被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

  根据《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借款人故意拖延、无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将可能遭受被追究相关刑事责任、被限制或禁止出境、被限制高消费等处罚。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提醒:无论P2P平台是否正常运营或是暂停营业、清盘退出、经侦立案,合法的债权债务关系均受到法律保护,请P2P平台借款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切勿出现故意拖延、无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避免因此而遭受各种限制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关于督促P2P平台借款人积极履行 还款义务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