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1日讯,对于一家中国法院裁决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出售部分旧iPhone机型的消息,跟踪苹果公司的分析师普遍不以为然,认为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只是一个新闻风险,不能根本上改变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前景。

  苹果公司股价一度下跌3.1%,但之后收复了跌幅并走高,没有延续从10月初历史高点下跌30%的跌势。

  以下是分析师的观点:

  摩根士丹利(Katy Huberty)

  “此禁令看起来范围有限”,因为它仅适用于使用iOS11操作系统的手机。“目前,苹果设备安装基础的70%运行iOS12 (21%运行iOS11,9%运行较旧的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目前在售的所有设备都安装iOS12。”

  尽管如此,这项裁决“确实增加了苹果股票的新闻风险,我们需要监控苹果产品在中国本已疲弱的消费者需求可能受到的任何影响”确认超配评级,目标价236美元。

  富国银行(Aaron Rakers)

  “虽然我们认为,苹果公司在与高通公司的纠纷中可能继续面临新闻风险,但看起来苹果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不会受到裁决的影响。”

  维持与大盘一致的评级,目标价210美元,并表示“我们继续认为,贸易形势发展给苹果带来风险。”

  RBCCapital Markets(Amit Daryanani)

  注意到“该裁决来自于省级法院,因此苹果公司可能会更高级的法院,来终结禁令”。

  “对苹果来说是又一个负面消息”,但“合乎逻辑的情况仍然是双方最终将在法庭之外解决纠纷。”

  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2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