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近期推出店家宝、作品版权维权保险、小微企业进出口信用险等多款小微企业专属产品。5月17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广州平安大厦举行产品推介会。

  据了解,“店家宝”可为个体工商户保障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造成的店内财产损失,并为全部家庭成员提供人身意外保障。此外,店铺经营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的第三者人身财产损失,也将给予保障和理赔,真正实现一张保单既保店又保家。

  对于要“走出去”的中小微企业来说,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非常多,比如,买方违约风险,由于买方所在国突发战争等原因导致的政治风险,法律纠纷以及汇率波动风险等。由此,平安产险于今年4月推出小微企业进出口信用险,该产品为出口额在300万美金以下的出口企业的应收账款提供保障,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还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融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产险上月还创新推出“作品版权维权保险合作”,此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作品版权维权保险服务,即用户原创的作品版权一旦遭遇被侵权并立案后,即可获得相关费用赔偿,是我国版权市场首个创新保险合作模式。

  同时,5月17-5月18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518保险节”在平安好车主APP平台上线,优惠推出14款产品,包括AI家保、完美中国境内旅游保、奋斗无忧意外险、安心自驾游、个人意外伤害险、平安宠物责任险等,覆盖居家出行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