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农业银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在广州揭牌。11月19日,农业银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在广州揭牌。

  11月19日,新浪广东从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获悉,该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教育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国留学规模稳步扩大,6年间各年度出国留学总数不断刷新,其中仅2018年就有约66.21万人出国留学。教育部预计今年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将突破70万人。而且出国留学群体也在往低龄化发展,不少家长让小孩从高中阶段就开始出国留学。与此同时,出国留学人群的家长素质也在不断提高,金融机构和出国留学服务机构也面临调整方能获取客户的信任。

  为满足客户在留学金融方面的多元需求,农业银行成立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农业银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底前将挂牌成立117家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其中广东将成立5家,未来两年内将分批挂牌成立至300家,覆盖各个省份。

  农业银行早在2009年就开展留学金融服务,该负责人指出,以往的服务分散在各个网点,存在品牌效应不集中、不同网点能办理的业务不统一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成立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后,将会更专注、更多元、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对此,与农业银行合作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美世教育副总裁孙祥轩也表示,今后留学服务机构需提供更多具有实质性的服务才能留住客户,包括留学规划服务、留学前的申请服务、留学期间的课程服务、当地的生活服务等。据了解,美世教育与农业银行的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的结果,前者提供专业的教育规划,后者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农业银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作为农业银行个人外汇旗舰网点,将配备专业的个人外汇专家团队,为留学家庭提供完备的海外求学金融规划和一站式产品服务,满足客户在不同留学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农业银行已上线“慧留学”微信小程序,客户通过手机,即可获取最新出国留学资讯,参与线下留学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