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15日起,农行广东分行积极在全辖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9月26日,该行辖内分支行员工集中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当天共开展“五进入”活动300多场,掀起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热潮。

  农行广东分行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农”字当头,结合“三农”县域服务特色,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当天组织了约100场“进农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县域地区的金融知识覆盖率和触达率。在惠州,农行员工到惠东县多祝镇举办了一场题为“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知识宣传暨送文艺下乡活动,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助力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除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如,农行珠海分行员工走进翠香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带去中秋节日慰问和金融防诈知识;农行广州分行员工来到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农行佛山分行员工走进乐平镇中心小学,为莘莘学子带来了开学金融“第一课”;农行东莞分行则联合当地派出所走进万江华南摩尔商圈,向社会公众宣传个人信息保护、拒绝买卖银行账户等法律法规和金融政策。

  “五进入”活动不仅使金融知识进入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和商圈,也走进了人民群众的心里。今年以来,农行广东分行始终把增加县域农村金融供给放在第一位,坚持服务“百千万工程”走在前、深化政银合作走在前,全力以赴把金融服务“三农”做出特色、做得更好、做到最好,当好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与此同时,该行大力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强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做大做优民生金融,认真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措施,当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

  截至9月26日,农行广东分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已开展“五进入”线下宣教活动600多场,触达消费者约15万人次。接下来,该行将持续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