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女子在浴室洗澡 玻璃门突然炸裂碎片飞来
龙岗女子在浴室洗澡 玻璃门突然炸裂碎片飞来▲王小姐家浴室内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地上还残留着红色的血迹。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摄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秦瑶) 8月24日晚上6点多,家住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中海大山地小区的王小姐在洗澡时,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王小姐左手小指被玻璃碎片扎伤,当场鲜血直流,医院诊断结果为:左指末挫裂伤。

  “砰”一声玻璃门就炸裂了

  据王小姐回忆,当晚在浴室内洗澡,洗了大概15分钟,“砰”地一声,位于她左手边的玻璃门突然炸裂,一瞬间无数玻璃碎片四散开来,王小姐的左手和腿部不幸被玻璃碎片击中,其中左手小指被划伤,当场鲜血直流。“我当时直接吓傻了,连手指流血都没发现,也没感觉到痛,关了花洒才发现血流了一地,止都止不住。”炸裂声也引来了在厨房做饭的母亲,她赶紧将王小姐带出浴室,经过简单清理和包扎后,迅速将王小姐送往医院。

  经龙岗第三人民医院诊断,王小姐的左手小手指有一道斜长的约1.2厘米的裂口,诊断结果为左指末挫裂伤,伤势不算严重,不过医生建议王小姐休养一周,以防感染。

  还有4户业主家曾发生玻璃炸裂事故

  8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当事人王小姐的家中,其浴室还未清扫,发生爆裂的是分隔洗手间与淋浴间的门,这是两扇推拉式的玻璃门,右边的一扇门已经完全炸裂,玻璃散落一地,其中最大的碎片有智能手机那么大,最小的则细碎如沙,地上还残留着一些红色的血迹。

  好好的玻璃门为什么会突然炸裂?王小姐怀疑是玻璃门本身的质量问题。她表示,房子是2010年入住的,在购买房子时开发商还附赠了装修,浴室玻璃门就是开发商安装的。无独有偶,根据王小姐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在有255位小区业主的群里,共计有4位业主表示家里出现过玻璃炸裂现象。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陈女士,她证实,2年前自家浴室玻璃也发生过爆裂,还划伤了当时年仅10岁的女儿。

  玻璃爆裂原因尚未可知

  据悉,中海大山地小区的物业管理为中海物业,开发商则为中海地产。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玻璃是开发商安装的,早过了维保期,他们只对公共领域的设施负责,对王小姐的遭遇他们深表同情,能做的就是请保洁人员免费帮她进行清理。此外,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小区内玻璃门爆裂一事并非孤例。对于玻璃门为何会爆裂,他们表示,自己也不甚清楚。记者也曾试图联系开发商,但截至发稿时还未得到回应。

  记者就玻璃爆裂一事采访了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少塔,他表示,除了玻璃本身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之外,本身质量问题、安装问题、不合理使用等都有可能导致玻璃爆裂。由于王小姐家浴室玻璃爆裂后出现大量碎片散落情况,黄少塔判定她家安装的是单片钢化玻璃,“单片钢化玻璃炸裂后有碎片掉下,夹胶钢化玻璃玻璃碎片则不会往下掉,安全性更好。”他建议,市民最好选择夹胶玻璃用作门窗,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合乎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