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广州白云区发生一起超高货车刮碰村屋的事故,谁知道谈赔偿谈不妥,货车就被村民强行扣押,不按他们开的价格赔钱就不给走。

  刘师傅前日上午开货车到广州白云区鸦岗村送货,谁知一不小心,加高的货柜顶就擦碰到一栋5层民居的屋角。房东当时不在家,半个小时后才来,后来联系了治安队过来,治安队来了之后就强行把司机的钥匙和行驶证一起抢走。

  由于货柜超高,交警判刘师傅负全责。而被刮碰的屋角共有5块瓷砖的区域有破损,露出墙灰和水泥。刘师傅当时想直接出险,谁知房东突然说,一口价,三万。双方谈不妥,于是房东他们就将刘师傅的货车扣留,不知开到哪儿去了。

  屋主邓先生表示,其实在一年之前,同一个地方也发生过刮碰,但由于是本村人,而且他说刮碰得也不是很厉害,所以并没让对方赔钱,只是重新贴好瓷砖就算了,但他认为这次碰撞的比较严重,而且他自己找了施工队来看,说要两三万才能搞定,所以在对方现场还没赔钱的情况下,就将对方的车辆扣押了起来。但邓先生拒绝透露他是找什么人什么机构做的鉴定。

  邓生说担心房屋结构受损,所以未赔钱前,绝对不会归还货车。刘师傅公司的负责人说,他们愿意赔偿,但就应该通过合法合理的途经。目前,尽管他们已经多次报警,但他们的货车依然不知所踪。

  【相关报道:撞断一根树枝被索赔30万】7月15日,货车司机吴先生路经广州白云区乌溪村时,不慎把村里149岁古榕树的“一根枝干”撞断,村民们锁了他的车,提出索赔要求,刚开始索赔10万元,后来又出具了一张纸条,索赔金额变成了30万元,还加盖了“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乌溪村‘老人协会’”的章,索赔30万元。对此金额吴先生称无法接受。园林部门表示,目前还没古树价值认定的相关标准,金额最终仍需双方协商。乌溪村有老人则表示,这棵树是风水树,大家都很爱护的。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