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月16日,钟南山将为你义诊,约不约?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韩文青)憋气,呼吸困难,走路、上楼梯时容易气喘,经常咳嗽、咳痰,如果长期有这些症状,可能你患上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下周三(11月16日),在第15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钟南山院士和王辰院士将携手多名来自临床一线的呼吸专家,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大厅二楼提供面对面咨询,手把手带你认识慢阻肺。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目前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次于心脏病、脑血管病和急性肺部感染,与艾滋病一起并列第4位。统计显示,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的慢阻肺患病率高达9.9%,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但遗憾的是,慢阻肺的公众的知晓率仍然很低,很多患者都等到“走平路”都气喘吁吁了,才前往医院就医,往往已进入中晚期,肺功能已明显受损。

  寒露过后,天气转冷, 慢阻肺也进入急性加重的高发季节。对慢阻肺的科普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在2016年世界慢阻肺日活动当天,不仅会有钟南山院士和王辰院士这样的顶级专家“领衔”,还会有近百名来自临床一线的呼吸专家面对面提供科普咨询。同时,慢阻肺防治核心知识点也将正式发布,权威专家会进行详细解读,还将开展慢阻肺科普读物发放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参与方式: 1。请想要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于11月14日上午9:00-11:00拨打报名电话:83062874 2。已经报名的朋友们请于11月15日上午9:00-12:00,凭报名人的身份证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楼门诊大厅门口处领取听课券。注:此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