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潘晓晨)30日,珠海市公安局联合人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户籍新政,市外户口准入条件更宽松:10类人才可直接核准入户;夫妻投靠不再有结婚满5年的限制;父母投靠子女不再有年龄和身边有无子女的限制;异地务工人员合法就业满5年且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直接入户。

  在优化人才入户政策方面,《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将于2017年3月1日起实施,届时,珠海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外的用人单位从市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符合条件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等10类人才,采取“直接核准方式”引进落户。

  针对长期在珠海工作和居住的异地务工人员,珠海户籍新政也增加了基本条件入户渠道。在珠海合法稳定就业满5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参加社会保险满5年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申请将户口迁入。值得注意的是,该项政策尚未确定实施时间,相关细则要在《珠海市户口迁移管理规定》完成修订后方可明确。目前,修订工作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