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首批羊城通“记名卡”正式亮相。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30日,首批羊城通“记名卡”正式亮相。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龙亚群)明年,广州市民可扫码坐公交。30日,羊城通公司推出首批“记名卡”,内嵌使用者个人身份信息,通过密码保护账户安全,可随时退卡或挂失。此外,最快明年3月,羊城通将推出“羊城通App”,支持生成用于支付的公交二维码,届时扫码即可乘坐公交。

  “记名卡”的外观有别于一般羊城通卡,其中将会有用户全名及身份证后四位号码。记名卡最大的特点是支持线下刷卡到线上账户的升级服务;同时享有记名卡挂失服务。羊城通记名卡目前正在小范围试点试用,明年上半年将适时推出。

  此外,羊城通公司明年还将推出“羊城通App”。该App可随时生成公交支付二维码,届时市民可“扫码乘车”。目前,“羊城通App”正在内部试用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