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晓星)昨日,网传越秀区将再次启动辖区多所中小学合并调整。记者从越秀区教育局核实了此消息。

  其中,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和天秀小学合并,校名使用“越秀区小北路小学”,撤销“越秀区天秀小学”校名。

  广州市长堤真光中学和广州市真光小学合并,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撤销两校原有校名,新校名为“广州市越秀区真光实验学校”(名称待定)。

  除此以外,广州市铁二中学和越秀区铁四小学合并,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撤销两校原有校名,作为广州市第七中学铁鹰校区。广州市铁二中学、越秀区铁四小学均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西片区”的站西路机山一巷,距离位于“东片区”的广州七中学校距离较远。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官方已明确的是,合并后的广州市第七中学铁鹰学校,将由广州七中统一管理,两校区同一校长。

  据悉,上述学校正式合并调整的时间将另行批复,对于学校合并后的学生安排、校级领导干部和安排,教职工人事安排和财务筹建等工作的安排,将另行通知。

  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整合辖区教育资源,大力推进辖区九年义务教育的标准化建设和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