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戴双城)从莞高速东莞段将在春节期间试运行啦!1月7日,记者从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从莞高速东莞段主体工程已经顺利竣工,并将在春节期间试运行。

  从莞高速公路起于广州从化市温泉镇,终于东莞凤岗镇大洋湖接深圳外环高速,途经广州、惠州、东莞三市,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惠州、深圳等地拆迁和土地报批等因素影响,从莞高速本次试运行的路段只有东莞段(含清溪支线)。该项目位于莞深高速公路和博深高速公路之间,是东莞市“五纵四横六连”高速公路网的“第四纵”,属于省、市重点工程,全长57.7公里,总投资约112.07亿元,由市交投集团负责建设。

  东莞段主线和清溪支线两部分组成。主线途径石排、企石、横沥、常平、樟木头、清溪、塘厦、凤岗8镇,长42.2公里,双向六车道;清溪支线起于塘厦镇林村,接龙林高速,向东终于惠州约场北,接博深高速,长约15.5公里,双向四车道。

  从莞高速东莞段试运行后,将结束石排、企石、横沥、清溪4镇没有高速的历史,东莞将形成沿江、广深、莞深、从莞、博深5条纵向高速相隔约10公里的合理高速公路网络。待全段通车后,沿线市民利用从莞高速出行将更便捷。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莞高速东莞段主体工程目前已经竣工,目前正加紧对绿化、排水等问题进行施工,春运期间将开始试运行。预计正式通车时,按照一类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收费,7座小型车按照每公里0.6元收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