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汪洋) 女大学生在校园内锻炼遇害,行凶者与其素不相识,作案动机竟是为了吃牢饭。记者昨日从白云区检察院获悉,1月4日,该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据了解,王某生于1980年,吉林省吉林市人。据其供述,2010年左右,其基本没有了工作,卖了老家的一套房,游走在老家和广州两地。2011年年底,王某再次来到广州,此后孤身一人租住在白云区永平街某出租屋。据其称,自己身患疾病,找工作屡屡受挫,2012年之后便基本没有了收入。

  “我因为没有饭吃,想学电影那样,被警察抓到监狱里就有饭吃了。”王某此后竟将这个可怕的想法变成了现实。据办案机关初步查明,2016年12月20日晚9时许,王某携带一把刀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14栋女生宿舍楼下,与正好在此处锻炼身体的被害人戴某(女,20岁,生前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学院国际贸易班)相遇,其趁戴某不备,持刀捅刺戴某颈、胸部等部位,造成戴某右颈、右锁骨部位静脉断裂,导致戴某当场失血性休克死亡。

  王某作案后,立即逃离现场。2016年12月21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永平街王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既然想吃牢饭为何作案后又立即逃走?王某的解释是,作案后因为害怕就跑掉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