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市民卢女士报料称,去年她将自己的一辆奔驰车抵押给微贷网,半年后还完贷款去提车,却发现车子问题百出,连开都开不动了。对此,微贷网广州分公司表示,非人为责任无法承担。

  贷款还清了豪车却坏了

  据市民卢女士介绍,她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去年其急需资金周转,了解到微贷网可以提供汽车抵押借贷服务,就将自己的一辆奔驰车进行了抵押。“去年6月20日签的合同,借了20万。”卢女士说,当时她用作抵押的是一辆奔驰S300,市值约90万元。

  “他说公司有专业的停车库,每个月需要500元管理费,”卢女士觉得没问题,“我过半个月就会去提醒他帮我挪动一下的。”去年12月19日,卢女士还清了所有贷款,要求提车时却得到一个坏消息,“业务员说车子发动不了了”。当她见到自己的车时,发现竟然连车标都不翼而飞了!“而且车门也被刮伤了,电路也烧坏了。” 双方来到4S店,得知维修费需要四五万元,“微贷网对于这笔维修费用就一拖再拖,最后表示无法负责”。

  微贷网:非人为责任无法承担

  无奈之下,卢女士只好将车拖到相熟的修车店先进行维修。据修车店老板介绍,车子长期没发动,电池已经坏掉了,“电池下面有根线被老鼠咬断了,一个方向模块也坏了。”修车店老板说,还有车标不见了,车身有几处刮痕。

  对此,微贷网广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卢女士汽车的电池问题是因为长时间停放而造成的,而对于其他问题,他则表示“车标几块钱一个,网上大把”。

  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 电池没电这些问题不应公司承担,“除非4S店出了报告是人为的,我们还是会承担这个责任。”刘经理表示,公司收取的每个月500元只是停车费,并不包括管理费用。目前,双方协商仍未达成一致。

  对此,广东旭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杰认为,电池损耗属于常识性的自然损耗,不是任何一方的过错,“如果没有特别说明的话,这个电池所产生的问题,由车主自己承担责任。”陈伟杰说,如果车辆在质押期间出现事故,或是其他的损伤,则由质押方去承担。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