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检查年货市场杜绝烟花爆竹出售,并集中销毁一批烟花爆竹。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广州警方检查年货市场杜绝烟花爆竹出售,并集中销毁一批烟花爆竹。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李皓 张毅涛) 昨日记者获悉,广州警方在全市禁放范围内坚决严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广州警方重申,广州并没有对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开禁”,在禁放区内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查处。据悉,今年已经查获8.56吨烟花爆竹。

  据了解,2017年是《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颁布实施25周年。为了确保全市的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州警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销禁放烟花爆竹的精神,坚持禁放烟花爆竹不动摇,提前部署展开清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1月10日,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市安监局、市工商局、市供销社等职能部门,对番禺区、南沙区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1月22日,市公安局配合省安委办督导组到花都区、从化区开展烟花爆竹管理督导检查工作。1月25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对海珠、荔湾、白云、天河、从化等区开展烟花爆竹查处行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清查各类市场、仓库、士多、档口等40多家,查处打击各类涉烟花爆竹违法案件共21宗,包括非法销售7宗、非法运输3宗、非法储存10宗、非法燃放1宗;其中刑事案件2宗、行政案件15宗,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行政拘留12人、行政罚款8人、警告教育2人,共收缴烟花爆竹1848箱,约19030千克,爆竹859箱,约8560千克。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