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陈玉升)1月26日,之前像潮水一般蜂拥北上的乐广高速韶关段车流终于回落到了正常,连续奋战了14个日夜的韶关高速大队民警终于稍微放下了紧绷的神经。据统计,从1月13日到今天,从京珠北和乐广高速北行湖南方向的车流突破60余万辆车次,与去年同比增50000余辆次,其中20日单日最高北上出境车流10.3万辆车次。

  据了解,春运开始以来,韶关交警高速一三大队民警共接处交通事故765宗,总处警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比增100余起。“通宵达旦、连续作战、24小时不休” 等词成了写照韶关春运民警的最热词汇。明天就是过年了,当说到哪里吃年夜饭时,中队长许顺和告诉记者,守护、巡逻在乐广高速粤北段一线的交警高速大队三、四中队的民警,因煮饭阿姨要回家过年,他们的年夜饭和春节新年初一、初二的饭都要民警自己做。对刚刚经历了一场节前车流高峰护航大仗的他们来说,这或许已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说到家里亲人如何过年时,他们却显出了深深的愧疚。

  中队长许顺和介绍,他已是第10个春节在交警春运工作岗位上度过了,早前一直想回老家与亲人们过个团圆年,直到父母走了才少了这个念想,但最终却成了一件憾事。作为一名交通警察,春运值班和执勤是一种常态,全国交警都这样,“大家能平安回家过年,是我们交警最大的欣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