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浩程) 近日,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黄埔大道至新港东路)》公告,广州市政府将采用财政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建设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初定于2017-2018年间起建,建设期5年(含试运营期1年)。建成后,无论是从车陂路至新滘东路,还是黄埔大道至新港东路,过珠江又多了一个路径选择,为琶洲大桥通行“减负”。

  隧道工程北起车陂路与黄埔大道交叉口,南至新港东路,长度为2.07千米,新建过江隧道一条,桥梁两座。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规划宽度60米,隧道段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隧道项目总投资约为228,576万元,其中纳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融资范围内的投资额约为38,727万元。隧道工程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并采用“BOT”方式运作,即政府通过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后,由社会资本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一定期限内的运营维护服务,在运营维护期满后,将项目移交政府指定单位。政府根据项目建设及运营维护情况,按绩效考核结果支付“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该费用纳入政府跨年度财政预算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