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南方全媒体记者/何建文)2日是年初六,新春喜庆的氛围依然浓郁。本是正值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然而当日下午17时30分许,东莞一辆小车行至莞城运河西三路时,竟然撞碎河栏,冲进运河里。虽然只是短短的时间,车祸导致车上母子阴阳两隔,一女司机死亡,所幸的是一男孩获救。

  事发地是在运河西三路与创业桥交汇处的对开路面,数米长的运河护栏被小车冲撞损毁,裂开了一个较大的缺口。“小车从这里撞开 护栏,冲进运河的。”一名群众表示。事发路段为单行线,车辆行驶速度较快。

  莞城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接到报警后,马上出动了两辆消防车,派出了10多名消防队员。

  莞城消防大队距离运河约2公里,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可是到达运河时,消防员并没有发现小车的踪影。该负责人说:“消防队员 到达现场后,与小车坠落地点相距数十米处,看到一名车乘人员浮在运河水面上。消防队员立马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同时 看到一名小孩全身湿透,看上去7、8岁左右,坐在运河边,多位群众围着,为小孩换上干净衣服等。该负责人表示,我们问了小孩,他说 车上只有他与妈妈,他是由群众救上来的,让我们快些救他妈妈。

  游到运河中的消防队员很快将女司机拉到岸边,多、 位消防队员与群众等合力将女司机抬上岸。很快,赶来的120医护人员与消防队员对女司机开展紧急抢救,可惜回天乏术,女司机已不幸死亡。截至发稿时,莞城交警大队称事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