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广州市房管局原局长李俊夫落马后,其多名亲属因涉保障房工程而获刑。妻姐王译伟帮助商人中标保障房工程受贿1000万,获刑8年,近日王译伟的丈夫梁楚平因行贿罪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广州中院判刑3年3个月。

  承揽保障房工程贿送400万

  梁楚平是湖南郴州人,原系湖南浩源置业有限公司、郴州楚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

  一审查明,2011年至2014年期间,梁楚平在承揽广州市龙归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总承包(标段一)施工管理和广州市萝岗中心城区(一期)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路西侧)施工总承包(标段二)事务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兼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李俊夫贿送人民币388万元。

  同时,梁楚平还指使同案人龙光辉、吴庆建(均另案处理)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程管理处处长马某贿送价值人民币5万元的旅游卡、购物卡,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前期处处长徐某贵贿送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旅游卡,共计人民币395万元。

  2011年至2013年期间,梁楚平在承揽广州市龙归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总承包(标段一)施工管理事务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又指使龙某、吴某向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属非国有独资企业)第三工程管理部经理罗某贿送人民币80万元。

  一审对梁楚平犯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刑7年6个月。

  二审改判3年3个月

  宣判后,梁楚平以其与李俊夫之间的388万元的经济往来是家庭之间的经济往来不是行贿,通过龙某、吴某给予马某、徐某贵、罗某的款项是单位行为,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据了解,梁楚平的妻子王译伟与李俊夫的妻子是姐妹。梁的辩护人表示,梁李两个家庭存在经济往来,李俊夫的妻子有投资款及收益存放在梁楚平的妻子王译伟处,梁楚平为李俊夫家庭支付的388万元不能认定为梁楚平行贿。

  广州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判程序合法,二审中由于法律和司法解释发生变更,依照从旧兼从轻的原则,应适用新的法律和司法解释,遂依法对梁楚平改判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