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夜间,突发而至的一场小雨打了众多街坊一个措手不及,好在雨势不大;昨日早晨,广州出现了轻雾。雨雾的来到,广州的相对湿度上升,而能见度则下降了。据五山观测站数据,昨日的相对湿度为50%~90%,早晨能见度为2~5公里,上午起逐渐回升至15~20公里。

  预计,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21日至22日,广州维持暖湿多雨雾天气;22日夜间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州,带来小到中雨降水,气温明显下降,降幅可达7℃~8℃。

  气象部门预测,21日,广东维持暖湿多雨雾天气,昼夜温差减小;22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为7℃~9℃。气象部门提醒,雨雾天气能见度差,需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8℃到24℃,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明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8℃到24℃,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介于13℃到19℃。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