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打着聊天交友的幌子,他以找工作为名成功诱骗了两名未成年香港少女,之后将她们软禁在厦门出租屋多次猥亵。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拐骗儿童罪、强制猥亵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邱某。

  2017 年 1 月初,邱某在网上通过 QQ 聊天认识了两名未成年香港少女,以帮忙找工作为名诱骗她们离家出走。据了解,这两个孩子分别为 14 岁和 12 岁。1 月 8 日下午,邱某来到相约的深圳湾口岸会合点,与她们见面后不久,随即拔掉她们的手机卡,以切断对外联系的渠道。1 月 9 日上午,邱某带两名少女从深圳乘坐高铁到达厦门,将她们控制于厦门市海沧区一处出租房内,并多次实施猥亵。1 月 11 日,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厦门将邱某抓获,并成功解救出这两名被害少女。

  深圳检察官提醒: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不管是自己愿意还是不愿意,只要是在父母不同意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如果让其脱离家庭或监护人,均涉嫌拐骗儿童罪。而未成年人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他们社会生活经验缺乏,是非标准模糊,也需要家长对未成年人多一些教育和呵护,提高未成年人辨识是非的能力,使未成年人多一些自我保护,才不致轻信陌生人,酿成不必要的苦果。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黄冬萍 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